303

杂食动物 码字废物

关于人鱼小王子巴基和他的童话故事。(一)(盾冬 童话AU 人鱼梗)

重吃糖的时候看着桃总的小美人鱼梗开的脑洞。
ooc致歉

一:

巴基小王子作为生活在深海里的死宅鱼,一直对陆地上的生活兴致缺缺,直到他的最小的哥哥托尼从陆地上带回来一个叫贾维斯的人。

并不是因为那个人类可以在水下呼吸,也不是因为那个人类很好看,而是因为那个人类带来了一种圆滚滚的小果子。

从小吃鱼和海藻长大的巴基在第一次吃到这种果实的时候差点哭出来。

“这叫李子,陆地上一抓一大把。”

托尼认真负责的给巴基科普。

巴基人生第一次萌发了世界那么大我要去看看的愿望。

二:

还好巴基的成年礼已经快来了。

作为深海小王叽,年纪最小的巴基备受宠爱,他的六个哥哥都给他送了很好看但没有卵用玩意比如枪支弹药之类的。

交叉骨甚至送了他一只鲨鱼幼崽给他做宠物,吓得他把三叉戟对准了交叉骨的脑袋。

唯一让他感到不那么糟糕的事就是他终于可以上到海面了。

然而像就算是性转盾冬版的人鱼童话,王子们之间罗曼蒂克的相遇也要靠暴风雨的助攻。

三:

由于低估了海洋的深度以及高估了自己的速度,等巴基终于游到水面的时候已经到晚上了。

就像童话故事里一样,平静的海面上漂浮着一艘轮船,在月光下可以清楚的看见干净的甲板和灯火通明的船舱,让只在书里看见过船的巴基十分的……失望。

还没有隔壁家的贝壳屋华丽呢,巴基失望的想,果然书上的东西都是骗人的。

一边失望一边好奇的巴基还是缓缓游向了轮船,他甚至能听见船上的音乐声越来越近,隐隐的还夹杂着些人类的欢笑声。

直到船上的音乐声清晰起来,巴基才发现甲板上还站着一个人。一个金发大胸,衣着精致的男人,在月光下,巴基发现那个男人有一双蔚蓝色的眼睛,温柔的像大海。

出于对家园的热爱,巴基喜欢一切漂亮的蓝色,于是本能的对那个男人的好感度直线上涨。

巴基十分无聊的漂浮在海面上看着那个有着蓝色眼睛的男人发呆,觉得自己真是信了托尼的鬼,出来玩还不如回家养鲨鱼。

直到蓝眼睛吹够了海风转身回到了船舱里,巴基才突然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居然浮在水面上盯着一个陌生的男人发呆,有些懊恼,决定回家学习。

然而,就在他刚转身,一个完美的入水结束之后,命运就带着狗血姗姗来迟。

本来还安静如鸡的海面上,突然刮起了暴风。

四:

按理来说,以轮船的重量是少有风能轻易吹翻的,然而史蒂夫活在一个童话里,童话本来就是不科学的东西,只要脑洞大,什么都会发生。

于是轮船翻了。

烦琐的礼服影响了史蒂夫的发挥,昔日游泳健将拖着打湿后有二十斤的衣服不顾形象的狗刨,还好他的一身肌肉不是纸糊出来的。

就在他奋力求生之际,被海水里模糊的视线中隐约闪过一个银色的影子,随及一双手搭上他的肩,把他往上拖。

“谢谢,不过我会游泳。”

史蒂夫一张嘴,吐出了一串泡泡。

泡泡还没有破裂,他就感觉自己被什么东西轻轻抽了一下,紧接着那个银色的影子飞快的游走了。

似乎被误会了,史蒂夫有点无奈,他的意思其实是让他去救其他人的。

被漂亮的小人鱼误会了。史蒂夫不免有点懊恼。

五:

作为一个王子,史蒂夫总是知道一些别人不知道的东西,比如人鱼的国度。

甚至他还有几个朋友被人鱼拐走了。

史蒂夫对这些海底精灵一样的生物充满了好奇,甚至梦想有一天自己也能遇到,遇到一条属于自己的人鱼。

然而现在,想和人鱼,做朋友的史蒂夫被他(也许)未来的人鱼朋友误会了。

这他妈就十分尴尬了。

等他自己游上岸时,那只人鱼把肩膀上扛着的昏迷的男人甩在沙滩上,听见身后的动静,转过了身。

借着月光,史蒂夫发现那真的是十足好看的人鱼。

那人鱼有一条银色的尾巴,反射出的月光族带上了一点金属的质感,靠近腰间的地方夹杂了几块红色的鳞片,组成了五角星的形状,赤裸的上身露出了流畅的肌肉线条。

更好看的,是他的眼睛。

那双绿色的眼睛让史蒂夫想起了父亲王冠上的那颗翡翠,但那绿色显然比翡翠还剔透。

不过现在那双眼睛里写满了不高兴,微垂的嘴角直白的透露出主人的心情,银色的鱼尾无意识的拍打着沙滩,人鱼一眼掠过了史蒂夫,显然还在纠结自己被史蒂夫打了脸。

“我想你可能误会了我,”史蒂夫拖着还在淌水的厚重礼服,试探性的靠近人鱼,“你愿意听我解释吗巴基?”

“你认识我?”听到自己的名字巴基警惕的打量眼前的人类。

“是的,托尼告诉我的,全海域只有他的弟弟巴基有一个五角星的胎记。”并且是个小混蛋。

史蒂夫聪明的隐去了后半句。

“你认识托尼?”

“贾维斯是我的朋友。”

涉世未深的巴基听到熟悉的名字很快放松了警惕,好奇的打量着有些狼狈的史蒂夫。

不知道为什么,人鱼的视线让史蒂夫蜜汁有点紧张。

“托尼在陆地上时一直生活在我家,”史蒂夫觉得自己此刻像极了一个人鱼贩子,但他还是战胜不了和人鱼做朋友的渴望,“如果愿意,我也想邀请你来我家做客。”

巴基显然有些犹豫,他思考了半天,才在史蒂夫觉得要被拒绝的时候迟疑的开口:“去你家…有李子吃吗?”

“有啊。”

“等我,马上。”

漂亮的人鱼说着跃进海里,银色的鱼尾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

幸福来的太突然,史蒂夫还有点懵逼。

六:

大多数童话里都有一个邪恶的巫师作为反派。

人鱼的世界也有一个巫师,巴基曾经听说想上岸的人鱼都会去找他要一双腿。

巫师的洞穴布置在一个阴森的洞穴里,仅靠几只水母散发点微光。

巫师的脸被宽大的黑袍罩住,声音像乌鸦一样沙哑又阴森::“想要一双腿,就必须拿你最宝贵的东西来换。比如你那动人的声音。”

巴基冷漠的召唤出一把枪,对准巫师的眉心:“给不给?”

“给给给!”

邪恶的巫师屁滚尿流。

七:

巫师施了一个小小的法术,告诉巴基只要上岸就可以切换状态,泡在水里又会变回来。

他丢给了巫师一串珍珠作为报酬,临走时还不忘威胁巫师:“再乱吓人,揍你。”

巫师内心十分麻木,甚至有点想笑。他活了这么久,不知道被这些熊孩子吓过多少次了。可以说是十分失败了。

————————————————————非常走心的分割线
小学生文笔奈何有一颗想写盾冬的心

评论(18)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